一个美女

生鱼忧患,死鱼安乐。

爱情主打的就是一个心甘情愿


【“宋居寒,你的求婚,我答应了。”】


次日,何故睁开眼睛,下意识伸手去摸手机,眯着眼睛看了好几次时间才看清楚——

九点四十二分。

还是好困,上下眼皮好像粘连在一起了,这是哪儿,还在冯铮家吗?

何故脑子里一片混沌,迷迷糊糊的就又睡着了。

这一觉睡的时间仿佛格外长,不知过了多久,何故隐约听到一个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——

“何故,何故?快醒醒!”

是谁?你是谁?

何故大喊着,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“何故,你快看看你身上穿的是什么!哈哈哈,你快看啊!”那声音似远似近,幽幽地从四面八方传过来,像是童谣一般动听。

我身上?何故疑惑地低下头,看到自己穿着一件囚服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何故,你要替我坐牢啦!”银铃一般的笑声在空荡荡的天地之间盘桓着。

坐牢?不要,我不要坐牢!何故惊恐地拽着自己身上的衣服,想把它扯下来,却怎么也扯不动。

“不要!不要!”何故挥舞着双手,眉头皱得紧紧的。

“何故?何故!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极了,宋居寒把陷入梦魇的何故从床上捞起来抱在怀里,拍拍他的背,一下一下平复着他的情绪。

何故缓缓睁开双眼,感受到宋居寒温暖的气息,镇定不少,用略带疲劳和沙哑的嗓音问:“居寒?你怎么会在这里,我不是在冯铮家吗?”

“我把那个混账收拾了一顿,连夜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见何故彻底清醒过来,宋居寒松开了他,何故把腿垂到床下找鞋,刚一低下头,两行清泪猝不及防地流了下来。

“何故你怎么了?”宋居寒蹲下身着急而又关切地问。

何故用手把眼泪一抹,这才想起自己做了噩梦,他觉得自己有点委屈,就抬起头盯着宋居寒那双美丽的眼睛,问他:“宋居寒,你还会把我送出去顶罪吗?”

好似被人攥住了心脏一般,宋居寒疼得呼吸一滞,他缓缓低下头,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何故愣住了。

“所以你刚刚就是做梦梦见我把你拉出去顶罪吗?”宋居寒仰起头看着何故,眼神里有着抑制不住的情意。

“是啊。”何故照实回答。

“对不起何故,我那个时候不懂事,你原谅我好不好。”宋居寒喃喃着说。

何故看着宋居寒小心翼翼的样子,心里头暖暖的,他相信宋居寒的愧疚和后悔都是真的,而且,他其实早就不计较这件事情了,只不过每每想到自己有可能会被心上人算计到身败名裂的地步,还是非常难过。

于是他避而不答,左顾右盼一圈之后问宋居寒:“我的鞋呢?”

宋居寒小声咕哝:“把你从冯铮那里抱回来,哪还能顾得上拎你的鞋。”

“啊?”何故吃了一惊,“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”

“那个混账给你的水里加了安眠药,你睡得很死。”宋居寒咬牙切齿。

“哦。”何故心里掂量着宋居寒的话,试探性地问到:“那,我和冯铮,没,,,没发生什么......”

“他敢?”宋居寒瞬间炸毛,“他应该庆幸自己没做出什么事情来,否则我卸了他的腿!”

何故一拍脑门,这两个人,服了。

“那你去给我拿一双拖鞋进来。”何故撒娇道。

宋居寒立马起身,却没有听话照做,而是把何故横抱起来,转身走到客厅,轻轻把他放在沙发上,然后去鞋柜拿了拖鞋过来,细心地套在他的脚上。

看着蹲在自己身前给自己穿鞋的宋居寒,何故心里五味杂陈,昔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宋天王竟然能够放下身段照顾别人,真是让人难以接受。

何故战术性清嗓:“咳咳~这种事我自己来就好了。”

宋居寒站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何故,露出好看的笑容:“我心甘情愿。”

何故起身往洗漱间走去,走了几步之后突然停了下来——

“宋居寒,我答应你了。”何故没回头,就这么背对着他,淡淡开口。

“答应什么?”宋居寒很疑惑。

何故笑了起来,进到洗手间之后从门口探出头来,对着一脸懵的宋居寒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宋居寒,你的求婚,我答应了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6)